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专业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专业开设于2007年,是我院国家教学标准制定单位。专业师资历练强,实训条件好,培养从事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的规划与设计、生产与管理、技术指导与推广、产品营销与旅游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一、合作企业

昆山星期九休闲生态农庄有限公司

江苏仪征枣林湾生态园区管委会

无锡锡惠园林景观有限公司

张家港市神园葡萄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中山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主要课程

旅游学概论、观光农业园规划与设计、园艺植物生产技术、园艺产品营销、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花艺设计与应用、设施园艺、计算机辅助设计、观赏树木、无土栽培、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

三、教学条件

l师资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1人,硕士4人;兼职教师10人,其中行业专家1人、企业行业技术骨干4人和生产一线的能工巧匠5人,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

l实验室

本专业建设有园艺产品综合实训室、园艺作物生长调控实训室、植物与植物生理实训室、园艺产品贮藏与检测实训室、园艺产品加工实训室、植物组织培养实训室、植物标本室的等各类实训室17个功能实训室。每个实训室都能提供50个实训工位。

本专业建有园艺作物生产教学工场,包括设施蔬菜生产实训园30亩、花卉栽培及应用实训园10亩和应时鲜果实训园140亩,拥有1764m2的蔬菜无土栽培连栋大棚和1309m2的单体大棚并配套有水培、基质栽培等无土栽培专用设施和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