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工作>>正文

农学园艺系举行“以旧换绿,共治雾霾”环保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为迎接植树节的到来,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理念,呼吁同学们关注雾霾天气,保护环境,2015年3月11日,农学园艺系分团委联合7栋、10栋大学生社区服务站在食堂门口举行“穹顶之下,安能呼吸,以旧换绿,共治雾霾”环保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绿色盆栽吸引了很多过往的同学,大家纷纷将堆积在宿舍的废旧纸盒、空塑料瓶、旧书拿出来换取绿色盆栽和金鱼。此次采取一定数量的废旧纸盒、空塑料瓶、旧书换取部分盆栽和金鱼的原则。与此同时,18位同学自发聚集在一起,手举写有低碳环保语句的自制标牌,用自己的身体语言诠释“倡导低碳,拒绝雾霾”的主题,路过的同学纷纷停下脚步,在印有“穹顶之下,安能呼吸,以旧换绿,共治雾霾”的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旁的工作人员则向同学们宣传绿色、环保、健康的重要性,并且给每位签名的同学派送口罩或写有宣传标语的气球,以此来提醒大家在雾霾天气做好防御措施,关注环境保护环境。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给绿色环保公益活动增添了活力。

本次活动共送出80余盆绿色植物盆栽,回收废旧纸盒、书籍共计200多余斤。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回收的废旧书籍、瓶子等物品整理装箱,通过变卖后购置学习用品,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引起同学们对绿色环保的重视,还能净化环境。主办方表示,希望越来越多人加入此活动,一起爱环保、做公益,做富有爱心的人,让我们的社会多一抹绿色,多一丝温暖。

以旧换绿

登记兑换

行为艺术倡环保

活动后的合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