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工作>>正文

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农学园艺系心育部开展新生团辅活动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为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集体生活,学会良好人际沟通,营造和睦愉快的寝室、班级氛围,农学园艺系心育部于11月20日晚,在理科楼组织16现代农业技术1班和3新生班级开展了主题为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此次团辅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需要遵守的规则,随后,团辅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带领新生依次进行了“成长三部曲”、“五角一元”、“黏黏虫”一信一意等活动,使新生们在活动中逐步对彼此有了充分的了解。游戏中,新生们被分成各个团队进行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在团队合作中感受团队成员相互沟通、配合时产生的强大能量,体会团队合作带来的愉悦和不易,同时体会到团队成员之间的情谊。

此次新生团辅活动能够使班级同学在最短时间内消除刚入学彼此不太熟悉的陌生感,彼此认识熟悉,并初步建立对班集体的认同感,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互相信任和理解,助于新生们更好的认识自我、适应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