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信息>>正文

13142农学园艺系期中考试段实施方案及日程安排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

农学园艺系期中考试段实施方案

根据学院教学安排和教务处考试要求,本学期期中考试段由系部组织命题、考试、阅卷,为做好期中考试段各项工作,特制订此考试方案。

一、目的任务

为了检测半个学期以来的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情况,让教师、学生对半个学期的教学情况有所把握。针对考试结果分析,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整改,达到教学效益最大化。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本次期中考试段工作有序进行,特成立期中考试段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颜志明 副组长:杨宝林董慧

组员:仲吉民、陈啸寅、樊开青、郭正兵、许建民、刘艳

三、考试科目的设置

班级课务安排中的考试课(每班三门)。

四、期中考试段办法

1、所有期中考试段试卷均由任课教师本人复印、装订、密封,做好保密工作。

2、试卷审批工作由教师所在教研室负责。

2、期中考试段时间安排:考试时间安排在2014年4月14日-25日。

3、考场安排(详见安排表)

五、考试的过程管理

1、监考教师在开考前5分钟进入考场,提醒学生不要将计算器和除文具以外的物品带入考场。开考前3分钟,监考教师分发试卷。学生拿到试卷后,要求在试卷规定的地方填写班级、学号、姓名。

2、监考教师在考试铃响后提醒学生开始考试。

3、监考教师对试题的内容不作任何解释,但学生对试题印刷不清之处提出询问时,应予答复。

4、要从关心爱护的角度关注考场情况,防止发生违纪舞弊现象。监考教师发现学生有舞弊行为,应当场指出,及时制止。

5、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前10分钟应当提醒学生掌握答题速度。

6、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时,应要求学生停止答题,并将答卷放在桌上,待试卷收回并核对完毕后,方可宣布学生离场。

7、所有监考过程都将实行动态管理,即巡考与学生调查相结合。严禁做与监考不相关的事情,包括玩手机、接听手机、中途离岗、两考场教师交流等。

六、阅卷要求

试卷批改只在试卷上打“√”或打“×”,所有扣分均在试卷对应位置反映,最后合计得分写在学生试卷上。

七、成绩评定

根据学院有关文件规定,考试课实施期中考试。

成绩评定按334原则确定,即平时成绩和期中考试成绩各占30%,期末成绩占40%。有实践考核的,理论成绩总评后与实践成绩各按50%计算,即1:1换算。实践成绩中优秀取90分,良取75分,及格取60分。考试课总评为分数。期末考试后将“总评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内。

期中考试教务系统暂不录入成绩,但要做好记载,期末上交的《成绩记载表》上的成绩平时、期中、期末、实践均需体现,百分制记载。

八、期中考试段工作注意事项

1、所有学生均要参加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办理缓考手续,否则按零分处理。

2、所有工作人员遇有困难要努力克服,保证考试工作按要求顺利进行。

3、期中考试段工作领导小组需加强考试过程管理,对失职影响考试工作的给予通报批评。

4、监考教师要按时赶到考场,考试结束将及时阅卷并在考后三天内上交试卷袋材料。

附表:农学园艺系2013/2014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段日程安排

农学园艺系

二〇一四年四月九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