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校友风采>>正文

余福存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余福存,男,安徽宣城人,2020年毕业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园艺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活动,大一时期就加入了校组培社团,大二期间在北校区新禾创业园与同学共同承包一个大棚,开始了果蔬种植的实践性操作与体验式创业,掌握了果蔬种植的切实技术。2018年,组成的“自循环水净化系统”项目荣获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明制作类)二等奖。大三利用顶岗实习时间,他们联系到了上课和承包大棚时认识的句容农科所的老师,并获得了最新的甜瓜品种“白富美”的种子,随后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荣炳镇曲阳村承包25亩土地25个大棚种植甜瓜和西瓜,平均亩产3500公斤左右,按照当前的销售趋势预估,今年每亩产值预计可达万余元。其创业事迹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江苏教育频道,镇视调查,镇江文广,丹徒传媒网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