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团活动>>正文

农学园艺系开展志愿服务之“学习心肺复苏,掌握黄金三分钟”活动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为了普及在校学生的应急医疗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4日,农学园艺系分团委组织12名志愿者前往句容红十字会参加急救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心肺复苏、落地翻身和创伤救护等。培训中,红十字会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注意点和常见的伤口包扎方法,并组织每个人都亲身体验,及时纠正了同学们不规范的动作。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做笔记,并在心肺复苏术中的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实际操作中得到了实践。其中有四名志愿者表现优秀,将作为讲解员参与句容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急救知识讲解工作。

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非常实用,有数据显示,心肺复苏术的初步训练可以使40%的心脏骤停者复苏成功,每年抢救了约20万人的生命。我系将在近期组织学生干部培训,使更多学生能够学会这项技能。

理论学习

心肺复苏讲解

伤口包扎演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