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验实训>>正文

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成立于2007年4月,现为江苏省首批现代农业科技园、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园、江苏省第五批环境教育基地、江苏省重点打造的10万亩丘陵山区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基地之一。

园区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拥有“三山”“五湖”等自然风光,以及6000亩经济林果、1.5万亩花卉苗木、2万亩生态林等优质资源。累计投入资金约5亿元推进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民集中区、敬老院等民生设施建设,以及枣林山庄、枣林渔村农家乐一条街等旅游设施建设。已招引27个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高效种植、生态养殖、康体休闲、旅游观光项目落户。总面积2600亩的扬州芍药园、1200亩的新加坡有机农业园和4200亩的红山体育公园是园区的亮点项目。已流转土地2万多亩,带动5000多名农民就业,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9500元。

园区将按照“高品质农产品生产区、仪征旅游核心区、城乡统筹先导区和新农村建设示范区”的目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现代商务服务三大产业,努力建设老有所安、壮有所为、少有所学的生态型新农村示范区。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