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农学园艺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921日下午,农学园艺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农学园艺学院院长颜志明、党总支书记杨宝林、党总支副书记王全智、各教研室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全体现代农业技术(定制村干、太仓)新生参加。会议由王全智主持。

首先,农学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宝林代表学院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农林学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学术氛围及优雅的学习环境,希望大家在三年的大学时光里,一要志存高远,不断进取;二要学会学习,提高素质;三要学会做人,加强修养;四要学会生活,感恩图强。

农学园艺学院院长颜志明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训条件、科技创新及创新创业等五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介绍,农学园艺学院拥有全国领先的教学团队,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家级实训基地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希望新生们在学院学习扎实学识、增长本领才干,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农人。

会上,现代农业技术教研室主任赵艳玲介绍了现代农业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届现代农业技术(定制村干)1班李明分享了自己2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在校生代表2020级现代农业技术(定制村干)3班黄再旭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工作、生活的感悟。

会后,2022级新生班主任与全体新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入学教育是大学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举办,旨在增强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加深新生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写:陈洁  审核:王全智  上传:庄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