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举办“心语心愿、温暖心灵”心理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调适能力,4月29日,农学园艺学院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办了“心语心愿、温暖心灵”心理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内容是奥斯卡最佳影片之一《阿甘正传》。观影开始前,活动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本次观影的影片意义及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电影《阿甘正传》讲述了一个先天患有疾病,智商只有75的福雷斯·甘的一生,从心理健康的意义等多方面凸显了具有强大心灵的重要性。导演通过多结构叙事,从个体角度出发,启发人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的黑暗,才能寻求心灵的微光。电影给观影者带来了温暖的心灵治愈,鼓励学生不惧人生的挫折,始终保持强大的内心和积极向上的人格,感悟真诚与爱在沟通与交流中的力量。

很多同学表示,“看了阿甘的故事,因为期中考试产生的压力顿时减轻了不少,对明天的迷茫和焦虑也没有那么严重了。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忠诚、守信、执着这些人性中最为可贵的品质,看到了对生命的执着、对生活的希望、对信念的坚定,这些都是我以后要像他学习的难能可贵的宝藏。”

通过本次心理观影活动,在丰富同学们业余活动的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增进同学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同时引导同学们以积极、阳光、乐观、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和需要处理的事情和情况。

撰稿:陈洁  审核:王全智  上传: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