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杰出校友姜官俊荣获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我院2006届园艺技术专业毕业生、阜宁县金丰源蔬菜育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官俊被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06年,姜官俊从学校毕业后,在苏州从事蔬菜、花卉种苗培育、种植。2009年,他目睹家乡高效设施农业建设带来的发展变化,萌发了回乡创业的想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振兴乡村事业。在扎根农村自主创业的近十年里,姜官俊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三位一体”运营模式,以种苗培育产业为特色,发挥农业龙头作用,闯出了一条致富路,并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他先后获得江苏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盐城市“十佳农民创业标兵”、盐城市乡土人才“三带”能手和阜宁县“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盐城市劳动模范和盐城市十佳“新农人”等荣誉称号。

学院一直秉承走产学研一体化之路的办学理念,践行“课堂移村口、师生到田头、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办学思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几十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像姜官俊一样奋斗在各条农业战线的优秀人才。

(撰稿:熊国保 审核:王全智 上传:熊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