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农学园艺学院“博爱青春——园艺筑梦,童心飞扬”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走进水果世界”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时下网红零食冻干水果,口感酥脆、保留新鲜水果原有香甜。为了探索冻干水果的秘密,2021年7月14日,农学园艺学院“博爱青春——园艺筑梦,童心飞扬”暑期社会实践团带领6位特殊儿童前往句容市虎耳山无花果专业合作社开展“走进水果世界”主题活动。

一进门,货架上摆放多种水果冻干,有无花果干、草莓干、火龙果干、葡萄干等,蔡善亚老师一一教孩子们辨识,并向大家讲述了冻干水果的七大流程:原料选择、整理、预冻结、升华干燥、后处理、包装、贮藏。小朋友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老师,吃新鲜的水果不就好了吗?”蔡老师向大家解答:“冻干可以延长水果保质期,也方便储运,面对季节和环境不允许的情况下,水果冻干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了。”趣味游戏环节,计时折纸箱,比拼孩子们的组装速度;冻干装袋比拼孩子们的效率和协作能力;水果名接力比拼孩子们的知识力;水果蹲比拼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加强了特殊儿童对冻干水果的了解,也增强了孩子们和志愿者之间互动与沟通分享,增添更多乐趣。

(撰写:任小俊、嵇怡  审核:王全智   上传:任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