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句容:学习脱贫先进事迹 践行青年村干使命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近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院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学习脱贫先进事迹,践行青年村干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阮祥忠,为该校的“定制村官”作“服务三农,振兴乡村”专题讲座。

阮祥忠为该校农学园艺学院1986级农业技术推广班学生。回到母校的他,从工作经历、社会服务、体会感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扎根农村、心系农民,全心全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他说,基层干部只有了解农民、深入农民,才能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个人价值才能得以体现。讲座最后,阮祥忠希望同学们能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学好专业知识,为做一名合格的“村干”做好准备。

“定制村官”培育工程是江苏省委党建创新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实现了学生、学校、地方政府三方共赢,如何输送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新农人”,是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以农为本的高职院校,面临的一道重要课题。

为此,该校常年开展“劳模进校园”、“杰出校友进课堂”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乡村振兴战略”融入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村干”从“知农”到“爱农”、从“入耳”到“入心”,激发了学生爱农情怀。同时利用春耕夏种等耕种季节,开展“助农备春耕,劳动教育进田头”系列助农活动,引导学生从“学农”到“为农”、从“心动”到“行动”,坚守扶农富农初心使命。培养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工作队伍,涌现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华梦丽、郭翔,全国“最美创业生”甘玲珑,苏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潘鋆皓,“黑土地里刨金人”余福存、张志林等一批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毕业生。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57492089955524092&t=1617867292377&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557492089955524092&ref_read_id=358940b6-af7d-4952-b7c0-fff2e62f45cd_1617867501221

(撰写:任小俊、嵇怡   审核:王全智   上传:任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