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杰出校友阮祥忠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杰出校友阮祥忠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阮祥忠是我院1986级农业技术推广班学生。在校期间,他是作物栽培课程的课代表,也是优秀团员,学习很优秀、很勤奋。从中专、大专到本科,再到今天发表多篇论文,他一直都是这样努力。时任班主任的老教师朱正仁评价阮祥忠时说:“他那时候就思想品德非常好,小利益从不计较

毕业后长期在基层工作,历任原天王乡农科站技术员,后白良种场场长,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农业科副科长。2018年11月至今参加苏陕援建,任蒲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挂职副主任。其研究推广的多项农业技术获得镇江市、句容市科技奖项,获评句容市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农学园艺学院已有90年的办学积淀,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久的院部之一。建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现代农业技术专业群(A类),作物生产技术、园艺技术和现代农业技术为国家重点建设专业,现代农业技术专业为江苏省定制村官唯一试点专业。学院一直秉承走产学研一体化之路的办学理念,践行“课堂移村口、师生到田头、成果进农户、论文写大地”办学思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几十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奋斗在各条农业战线的优秀人才。

(撰稿:张庆  审核:贾思振  上传:张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