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专任教师>>正文

樊开青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樊开青 在读博士,副教授,江苏省农业生态协会会员。先后获院教坛新秀、院优秀教师、院教学名师、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09-2010年在南京大学访问一年,长期从事《环境影响评价》、《仪器分析》、《水污染控制工程》等课程教学和水污染控制方面研究。先后主持或主要参与了“雨水利用与景观用水的设计应用研究”、“生活污水回用于景观水体的应用研究”、“多功能污水处理装置的研制”、 “工业废水厌氧生物处理技术研究”、“高职环境保护类专业课程体系的优化研究”、“高职环境类专业《水污染控制技术》课程立体化教学平台的创建及应用”等各级各类教科研课题8项。获省级以上的教科研成果奖4项,以第一作者在《职业技术教育》、《江苏农业科学》、《环境保护科学》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I收录1篇,SCI收录2篇。创建了环境保护类专业《水污染控制技术》课程立体化教学平台,并在兄弟院校中推广应用,得到了同行的好评和肯定;自行研发的污水处理实验设备用于环境类专业的实验教学并取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