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信息>>正文

专科毕业论文格式及要求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对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与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树立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完成基本训练和初步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指导学生按照基本规范要求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

一、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规范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要求选用A4纸打印。

2、毕业论文(设计)文本结构:

1)封皮

2)成绩评议表

3)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4)指导教师意见

5)评阅教师意见

6)答辩小组意见

7)中文摘要、关键词

8)英文摘要、关键词

9目录

10正文

11参考文献

12致谢

13附录

除“附录”随文章内容可有可无外,其它12项内容缺一不可。

3、工作量要求:

1)论文(设计)字数,理科类原则上不低于3000字,文科类不应少于6000字,工科类不少于7000字。

2)索引参考文献须达到10篇以上。

4、参考文献:正文之后应列出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只限于作者亲自阅读过的、且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的文献。为了反映文稿的科学依据和尊重他人的研究成果,正文中在引用参考文献处的文字的右上角,应用标明有关信息的出处。参考文献的编录要求:

1[1…]中的序号应与正文中引用该文献时所标出的“1…]”中的序号一致。

2)引用文献为期刊时,除序号外,还要标明6项内容,其先后排列顺序为:作者姓名.文章名称.期刊名称,出版年,卷号(期号):起始页码(注意标点符号,如作者姓名和文章名称后用“.” 期刊名称后用“,”)。 

例如:[2]章志英等四黄斑吉丁虫色斑型变异江西植保,1993162):26 

3)引用文献为书籍时,除序号外,还要标明5-6项内容,其先后排列顺序为:编(著)者.书名.版次(第一版不标注).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同样要注意标点符号)。

例如:[5]张格成,姜元振,王金有.果园农药使用指南.北京:金盾出版社,1993

4)引用文献为学术会议论文集时,除序号外,还要标明9项内容,其先后排列顺序为:作者.论文题目.In(见):文集编者姓名ed.(编,多编者用eds..学术会议文集名称,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页码

5)引用文献为学位论文时,除序号外,还要标明5项内容,其先后排列顺序为:题名;[学位论文](英文用[Dissertation],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5毕业论文打印格式

1)纸型:A4;页边距:上75px、下67.5px、左62.5px、右50px页眉50px页脚50px,应用于“整篇文档”。论文要求双面打印。

页眉内容:小五号楷体,单倍行距,居中对齐,奇数页为“作者:论文题目”,偶数页为“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

页码的格式为:奇数页在右下脚标注,偶数页在左下脚标注。

2)文章内容的格式、字体要求:

题目:用二号黑体;副标题用三号楷体,与其下内容摘要之间空一行;

摘要用五号黑体,后用冒号,其内容用五号楷体,单倍行距,两端对齐,左右各缩进1个字符;关键词用五号黑体,每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与其下英文摘要之间空一行。

英文摘要:题目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体加粗,居中对齐,下空0.5行,内容用五号Times New Roman体,单倍行距,两端对齐,左右各缩进1个字符,与其下正文之间空一行。

“目录”二字用三号黑体,内容用四号宋体,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个字符。

正文主体用小四号宋体,行距用固定值19磅,两端对齐,首行缩进2个字符。

一级标题:小三号仿宋体,行距固定值19磅,上空1行、下空0.5行,首行无缩进。

二级标题(如1.1,中间点用半角):四号楷体,行距固定值19磅,上、下各空0.5行,首行无缩进,如需二行,悬挂缩进,即文字对齐。

三级标题(如1.1.1,点为半角):小四号黑体,单倍行距,首行无缩进,如二行,悬挂缩进,即文字对齐。

表格:内容五号宋体,表头5号黑体,1.5倍行距,居中对齐;图说:5号黑体,1.5倍行距,居中对齐,注释用五号黑体,下空0.5行。

参考文献:小4号黑体,2倍行距,上空1行,居中对齐;每个文献的序号用中括号括起来,内容5号宋体,单倍行距,两端对齐,首行无缩进,如需二行,悬挂缩进(即文字对齐)。

3)如果毕业论文因专业特殊,无法打印的部分可以手写或手绘,但需保持页面整洁,布局合理。

6装订

1)装订次序:①封皮;②成绩评议表;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指导教师意见;评阅教师意见;答辩小组意见;中文摘要、关键词英文摘要、关键词;目录;正文;⑾参考文献;⑿致谢;⒀附录。

2)装订:装订线在左侧。

3)论文要求一式三份,分别由学生、指导教师和所在系各保存1份。

7其他

毕业论文(设计)封皮及成绩评议表、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指导教师意见、评阅教师意见、答辩小组意见等表格在学院教务处用表文件夹下载,填写完毕后打印。

二、基本规范要求的执行 

1、各系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须在毕业答辩前组织有关教师对本系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格式进行审查。

2、经审查,毕业论文(设计)合格者由领导小组组长(主任)签字后方可参加答辩;不合格者,应令其返工,直至达到要求才能参加答辩。

3、在校外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其审查一律回校进行。

4、论文答辩时,学生提交的应是经指导教师审阅过的并装订好的论文(设计),否则答辩小组有权拒绝其答辩。

 

毕业论文要求与模板.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