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正文

我院加快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今年是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实施的第二年,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在泗洪的工作,苏北工作组自2010年伊始,就多次组织调研,同泗洪县相关单位进行磋商谋划2010年挂县强农富民工作,同时积极与大户联系,解决他们在生产中碰到的实际问题。

时下正是西瓜抽蔓、开花的时节,4月23号接到车门乡朱庄蔬菜基地西瓜种植户朱师傅的电话,颜志明老师就赶到了田间为西瓜种植户诊断西瓜病害。看到因枯萎病而枯死的西瓜,颜老师帮助种植户联系西瓜嫁接苗进行补救,同时指导农户进行化学防治。在魏营草莓示范基地,王全智老师指导农户春季草莓管理的技术要点,并多次给农户送来我院培育的“红颊”草莓脱毒种苗,督促农户做好春季草莓繁苗工作。在四河乡马铃薯设施栽培基地,驻点老师详细地查看早春马铃薯的生长情况,并就马铃薯收获前的种植要点向农户做了详细的讲解。

颜志明老师仔细查看西瓜病情

王全智老师向农户讲解春季草莓种植技术

王全智老师多次为农户送上脱毒草莓种苗

颜志明等老师查看早春马铃薯生长情况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