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正文

我院王全智老师在魏营草莓基地举行草莓种植技术现场培训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10月5日,我院驻点老师王全智在泗洪县魏营镇千亩草莓示范基地举行“挂县强农富民工程”之草莓种植技术现场培训,50多位草莓种植户参加了培训,并领取了农药。

今年是我院扶持“魏营千亩草莓示范基地”建设的第二年,在驻点老师王全智的指导下,二期工程500亩草莓示范基地基本上完成定植工作。眼下,正是草莓地膜覆盖前管理的关键时期,根据大多数农户遇到的问题,王全智老师把培训班搬到了田间地头,针对反常天气引起的草莓植株蓟马幼虫危害、炭疽病发生严重等问题详细地给农户进行了讲解,提供了防治措施,并给农户发放了农药。同时,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农艺系贾思振等园艺专业老师给农户讲解草莓设施覆盖等技术。

“魏营千亩草莓示范基地”到目前为止,大棚草莓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草莓种植户发展到200多户,农户种植积极性非常高涨。预计今年草莓基地总产量将达到100万多公斤,按照学院“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领导小组的指示,王全智老师正在帮助草莓示范基地完善网络销售、创造西南岗草莓品牌等后续工作。

王全智老师在培训现场

贾思振老师在培训现场

物化补贴发放

王全智老师帮助农户查看病虫害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