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of Agronomy and Horticultu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正文

农艺系专家深入田间进地头进行技术帮扶

文章来源:
农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组织实施好“彩叶苗木、铁皮石斛”工厂化种苗生产和栽培示范基地建设、“魏营千亩草莓示范基地建设”,5月20-21日,苏北组组长王永平教授一行4人到魏营镇前营村千亩草莓基地检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驻点专家贾思振老师介绍了由我院提供的“红颊”脱毒草莓种苗生长情况,并针对当前旱情和病虫害发生状况,向示范大户讲解了脱毒种苗繁育管理要点,确保今年发展草莓新品种“红颊”100亩生产用苗。在车门乡朱庄村千亩设施蔬菜基地,驻点专家颜志明老师介绍了引进的西瓜新品种长势情况,向农户讲解了西瓜人工授粉和坐瓜后肥水管理要点。在检查中,针对春季蔬菜瓜果病虫害严重等问题,我院植保专家陈啸寅教授进行病虫害综合防治现场指导。同时,专家组与各对接点的干部和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我院“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工作意见,商讨、确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专家组指导脱毒草莓苗繁育工作

颜志明老师指导农户掌握西瓜新品种栽种技术

与对接点政府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admin)